云森

懒到出汁的咸鱼‖想认识更多有意思的家伙

【魔道祖师||曦瑶】南雨·续 二

-南雨·续-

 

 

 

二、

 

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和“自己”同游彩衣镇,觉得有些无聊,要是还活着估计都能背过身去悄悄打上两个哈欠。

 

思绪于是飘到了九霄云外,想起最近一些见闻。

 

说来金光瑶本以为这些年过去了,修真界这摊浑水总会再养出个什么牛鬼蛇神洪水猛兽,给人们茶余饭后添个新鲜点的谈资,便用不着再惦记着他黄土之下,是否已经被聂明玦撕成粉末。

 

其实他设想的有一半也没错,只不过他跟在蓝曦臣身旁发现,十余载风云变幻时过境迁,大家对昔日敛芳尊还真的就是念念不忘。提起他来通常是一番激人肺腑的口诛笔伐起头,再是义正言辞大喝一声世间竟有如此歹毒之人!最后三分真情七分讨好的添上一句,幸得泽芜君大义灭亲,为世间除害。

 

除此之外人们还特别热衷于在各式各样的场合把所谓的,他生前所做之事,一件件数过来,直叫他听着听着便觉云里雾里,随即明白过来,就像当年魏无羡身死魂消一十三年,人们乐此不疲的把有的没的罪名扣在夷陵老祖头上,不就是欺负一个已死之人无法为自己喊冤么?

 

如今名门正派又在筹划一次新的正义之战,街头巷尾流传的人物和故事越来越多了,可敛芳尊非但没有淡出世人的记忆,在垂暮老者和黄毛小儿的口耳相传中,他身上的罪孽没少却还多了。

 

好像他真把害得这些人怎样了似的。

 

此前就因为他灵魂被缚人间,不投地府不得轮回,还落了个祸害遗千年的名头。

 

压他金光瑶身上的罪之深恶,生前的功尚不能抵,更是他身死亦不能消。

 

这天下的人啊。

 

金光瑶苦笑,不经意看了眼蓝曦臣。

 

虽然金光瑶认为以他对蓝曦臣为人品性的了解,蓝曦臣大概不至于恨他入骨,但至少也对他失望透顶。

 

“好吃。”

 

蓝曦臣迎着光,看着出现在自己梦中的故人,笑意盈盈。

 

如今看来说是失望透顶倒也不像?

 

金光瑶猜测大概是因为他死前推了蓝曦臣一把。

 

天地可鉴,其实他没有想的那样好,当时他确实想要把蓝曦臣引过来同归于尽,只是最后当真看见那具可怖的凶尸拍棺而起,他顿时脑中一片混沌,电光火石间手自己动了,他自己也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蓝曦臣被推开,人在几步开外安然无恙,脸上满是愕然。

 

旁边传来一声轻笑打断了金光瑶的回想,他眼珠子一瞥,看到唇边沾了一圈白花花粉末的“自己”,而蓝曦臣在旁边笑出了声。

 

金光瑶一顿。

 

……眼前这个看着一脸呆傻的人当真是他?

 

金光瑶看着那张年轻的脸,一时感觉有些怪异,以及,难以接受。

 

这莫名的羞愧之感,当真不足与外人道也。

 

“二哥你刚还说不会笑话我的。”

 

只见蓝曦臣听着这不满的声音忍不住笑得更欢,眉目含笑看着“金光瑶”,忽然伸出手去,抹掉他唇边的粉末,动作轻柔仔细地描摹过他的嘴唇,白皙修长的手指停在上面一会儿才收回去,衬得那人嘴唇那样红。

 

“非是二哥笑话你,而是觉得阿瑶实在可爱的很。”

 

“金光瑶”自打蓝曦臣伸出手来的时候就愣住,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听完蓝曦臣的话皱起了眉头,“二哥说笑了,阿瑶是为男子,何来可爱一说。”

 

蓝曦臣看着他,目光中多了一些道不清的情绪,说话语气很认真,“我并非冒犯之意,是真的觉得阿瑶像现在这般,无所顾忌也无须隐瞒的样子很可爱。”

 

知道蓝曦臣说话从来不假,又见他说得认真,“金光瑶”半晌没有开口,似乎还在消化着蓝曦臣话里的意思。

 

“阿瑶可是不信我说的话?”

 

“二哥的话,我自然是相信的。”

 

“金光瑶”低声答道,把手里半个糕点塞进嘴里,嚼了嚼又把手伸进装着糕点的袋子,笑了笑走向下一个的摊子。

 

在一边的灵魂,看见蓝曦臣碰上“金光瑶”嘴唇的时候就愣在了原地,眼看两人边说边笑把“金光瑶“手里的糕点一个一个吃完,才恍惚的跟了上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为回头一看感觉前面写下的这只瑶相当哦哦西让我头疼了两天,不懂当初自己在想什么,写到后面突然想起来,哦这只瑶本来就不是我心里的瑶,是我心中蓝曦臣眼里的金光瑶。

莫名的瑶瑶中心向也是谜,相当的放飞自我【。】

完了我把自己脑内诸多乱七八糟的猜测塞都到这篇文里了,不管了,放飞,吃完之后消化不良的锅我背

这篇还一章,我大概要先还掉之前一个点梗,中了个双杰来着【卧槽又过去一个月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33)

© 云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